close

漫長的牙套心路歷程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

關於牙套這件事考慮很久猶豫很久(昂貴的價格一直很難下手,導致牙齒狀況越來越糟

花了更多學費在牙齒身上(超級懼怕看牙醫,每次看牙醫都會被牙醫碎碎念,一直沒有固定看的牙醫診所

爬了很多新竹矯正文章,也去咨詢三間牙醫診所(新竹最有名的矯正牙醫不外乎:貝多芬、品味、美日、新中興、展新...)

身邊也蠻多朋友都有矯正,我妹妹也有矯正!每個人最終選擇考量的都不同!害我更加無法下手(畢竟牙齒是一輩子的事

價格依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不太相同

矯正也有分很多種類傳統的、透明的、隱適美...等,價差也差蠻多的。

第一部咨詢!

爬了很多文每家都各有優缺點 EX. 新中興傳統矯正價格比較便宜、美日等待時間超級久、品味價格稍高、貝多芬價格昂貴

要考量的有交通、金錢、時間、還有醫生!!

牙套矯正咨詢基本上都要付1000元以上不等的咨詢費(會壓膜拍X光片才能確定診療計劃和金額)費用可以抵矯正費用

現在就連矯正咨詢都很難預約!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了卻等快一個月

收集完資料還要再預約和醫師討論療程,還要把牙齒狀況處理完畢(整個過程花了一年半快兩年的時間)

因為一般牙醫也難預約,有些要根管的療程也沒那麼快(就可以想像我牙齒狀況有多糟了吧

一直都沒有辦法自信的露齒笑拍照也從來也沒有露齒過(又黃又亂的牙齒,對女生真的是很大的殺傷力

每次到最終關卡都因為看牙齒看很久越拖越久的矯正之路

新竹做隱適美牙醫的並不多,主要就那兩大家,兩家都建議我做隱適美(因為牙齒清潔狀況很糟糕QQ)

幾乎都被威脅說萬一用傳統的牙齒會爛光沒有牙齒所以最終只有隱適美的選項

這兩大家都有去咨詢過 相比較之後A診療前的醫生比較細心比較不會被念

超常被B家的醫生唸 可是費用又差距有點大A跟B差了快六萬!!

原本打算在比較便宜的那家做,中間來來去去一段時間,看診也看很多次

但看診的醫生沒特別說明什麼(因為牙齒狀況不好有很多根管過的牙齒也有假牙

後來因緣際下去A診所咨詢,看到價格也是ㄘㄨㄚˋ一跳 

矯正前醫生有詳細說明診療計劃(因為根管的部分要做臨時牙套、黏在一起的假牙也要拆掉另外分開做臨時牙套)

中間看診時還有後悔一度回去B診療一般牙科,醫生只說臨時牙套的部分要趕快戴假牙,因為只是塑膠的無法撐很久(可是心裡不禁懷疑我是被坑臨時牙套的錢嗎?

因為A家醫生說根管過的牙齒怕在矯正過程中比較脆弱所以要用臨時牙套 

最終最終選擇在A家開始矯正計劃 心裡也跟著淌血我的荷包阿啊啊(過著吃土的生活

 

 

 

 

 

 

arrow
arrow

    Coz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