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

本項測驗二科總分達140分為合格,其中任何一科不得低於60分。
測驗內容

第一部分:信託法規(50題)

時間:60分鐘(測驗時間滿30分鐘即可交卷)


第二部分:信託實務(80題)

時間:90分鐘(測驗時間滿30分鐘即可交卷)

考照費用:790元

報名網址(點我)網址應該很好找吧!
記得第一次考得要繳交畢業證書或是學生證影本。
金研院通常很晚才通知,大概考前兩天電子信箱會有通知信,用特地印下來(節能減碳)只要記得號碼就好
報到時--->報號碼繳交證明核對身分證英文名字手機要關機交給櫃檯保管。

考照地點:臺北考區,捷運台電大樓4號出口(步行三分鐘)

10300038_870943309589456_7120353714428261048_n  

 

心得

說來慚愧,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考的,身邊的朋友一次就考過。只有我考兩次啊
算了!有過就好,第一次因為沒有認真看完,就直接去考了!
分數超低不及格(法規:58分,實務:65分)
我看東展出版的書,上網查各大板強力推薦的,但那本書太厚了!
完全沒有充裕的時間看完,而且看完就忘了!

這次很幸運的,只看了後面所有的習題,如果準備時間不夠的話,光看後面的全真模擬試題就可了~

準備時間:五天,真正認真看書的時間很少,一天兩三小時吧!

自己因為來不及準備,把考試往後延,好的時間都被搶走了只剩母親節晚上,呼~還好有過
因為東展的書模擬試題有些題目會有解析,把解析看懂背一背,時間、比例要記清楚(答案幾乎都選百分之十),還有很多容易搞混的語句。
我記得我還考了不動產信託啥資本額的!完全寫錯啊~我猜三億元,結果是十億元。
考前看了前幾期的考古題,剛好被我看到一模一樣的題目,好險啊!!
寫考卷的時候超不確定,因為答案可以註記(看到一大半哭哭的臉),超害怕又白花錢,自己數完後憑印象猜一猜,就交卷了!
反正再看下去也沒有答案。其實都是自己嚇自己,因為沒有充份準備

難易度:/滿分5顆星中的3顆吧!其實就是背的部分比較多,其他搞懂數字和方向都差不多的考題。真不知道第一次為何考那麼低

 

最後去拿證照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放進第二張紙,淚都快要流下來了!!我終於過了啊阿啊啊

信託法規:76分

信託實務:73.5分

 

 

考完信託,接下來就是投信投顧相關法規乙科了!我已經報名6/5那一場,希望能順利拿下證照囉!!

加油

 

 

arrow
arrow

    Coz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