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身保險業務員

專業科目包含保險法規及保險實務二單元,應合計140分以上,任何一單元不能低於60分始為及格。

第一部分:保險法規(100題)

時間:80分鍾(測驗時間滿20分鐘即可交卷)

第二部分:保險實務(50題)

時間:60分鍾(測驗時間滿20分鐘即可交卷)

考照費用 : NTD 400

 

這張證照準備超麻煩,必須透過保險公司向公會報名測驗。每家保險公司的標準又不同,我由國泰人壽報的,要先教育訓練一個禮拜

買了一本課本!和一本題庫! 總共花NTD 230!

因為上課會須要用到課本,上了一個禮拜的課(五天,每天三小時),上完還要考模擬考,考過後才可以報明後兩周的公會測驗。

上完課只會有一點點印象,隔很久才去考模考,所以只讀了題庫,因為沒有讀完就去考!!!!!!!!!!當然沒有過....63分。(模考共一百題及格分數70分)

這科已經算簡單的,相對於信託業務員人員(但信託從金研院網頁報名就好)。我竟然沒過,下周又繼續重考,讀完就不一樣,這次當然有過了.....77分(也沒很高QQ)

其實模考就是題庫裡面一模一樣的,連數字都沒變!!!!!!跟金融實務很像要一直背,沒有什麼變化。

考過後,保險公司狂打電話,叫我去上衝刺班,須要考前衝刺!!!!!!平時要上學的我,哪有那麼多時間花一整個上午上課。

拒絕後,他又說要買重點題庫,問跟原先考古有何不一樣,他說那都是必考題,講師很擔心我沒有上考前衝刺,怕不會過。

超麻煩的,拒絕後又狂推銷,只好花30元買了一本影印的題庫,實務+法規共五百題!!!!!!!(個人覺得沒什麼幫助,裡面題目跟題庫類似的很多,只有少少的變化)

3/29早上考試。

準備時間:差不多一個禮拜,但只是題庫重看一遍,30元題庫寫一遍。

把重點數字寫下來,方便考前快速瀏覽,年份很少考,我那份沒有考到。

這張證照算容易的了,準備時間短要背的少。

測驗分數禮拜六考試,下禮拜五下午才能查詢成績 (查成績網址請點連結,壽險公會首頁連結,必須用IE才能開啟)

 

保險法規:79分

保險實務:74分

 

還好....低空飛過,以為分數可以高一點的!很好掌握的題型,但那時寫考卷的時候不確定的差不多三十分,所以分數還在預料內。

 

 

人生就是不斷的考試,Next----??

 

 

arrow
arrow

    Coz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