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念念不忘韓國的黑色炸醬麵!

每次看到綜藝或是電視劇他們吃泡麵,光看就覺得超美味~~
想到口水都要留下來哈哈

去韓國旅遊不管行李多重都要把泡麵扛回來(雖然過程艱辛,難免會壓碎Q但吃到那一刻完全滿足啊

裡面有四包韓圜4980,折合台幣一包大概36元左右

現在各大超市或量販店都有販售各式的韓國泡麵(雖然價位都不算便宜,一包都要4.50元)

改天再來介紹我所吃過的韓國泡麵(迫不及待想要分享~~
希望其他讀者可以分享還有哪些韓國好吃泡麵

今天介紹的這款李連福炸醬麵(拜託冰箱的大廚,擅長中式料理,有集twice子瑜因為他的煮的中式料理而落淚)

目前沒有在超市或量販店發現過~~(特地從韓國扛回來的笨重戰利品

這款真的超好吃,裡面有傳說中黑色醬料包(所以蠻重的~~

說到台灣的炸醬泡麵,第一個一定會想到維力炸醬麵!!
個人超級喜歡這款!喜愛到有買他們出的肉燥醬,搭配其他麵一起吃

便宜又好吃~一包還可以兩吃(雖然我都不會泡那碗湯><不喜歡湯的味道
這一小包大概12元
維力炸醬麵有出很多款尺寸
這次買的炸醬麵是份量比較小'季節限定'版(就是中元普渡限定款哈哈)
 

泡麵包背面都有料理參考方式

 

 

一樣都是把水煮開
韓國料理方式幾乎都用火煮比較好吃!因為他們麵條真的比較粗(超愛粗麵,Q彈有嚼勁

-----泡麵包內容量------

  

韓國的泡麵都比台灣泡麵粗很多!

內附兩包醬料
維力炸醬麵比較簡單就一包搞定(另一個是湯包)
韓國泡麵有乾燥食物和一大包醬料包

黑色炸醬面是完全不會辣的!

我的料理方式

1.先把水煮開加入麵,麵煮到爛後(個人喜好吃軟麵,喜歡煮麵煮到澎起來,好像有蠻多人無法接受的
背面圖示建議煮個4.5分鐘~~

2.倒入小包白色的乾燥食材(我只認得碗豆 ㅋㅋㅋㅋ)背面說明是跟水一起煮,在我倒光水後才發現來不及了哈哈
但我煮炸醬麵、乾麵都不會把水倒光,都會留一點點湯水,可以跟醬料融合一起收汁
有些人會把第一次煮泡麵的水倒掉再泡一次(過油減少一點點負擔)但我就是標準的懶人

3.重頭戲倒入整個泡麵的精華黑色炸醬料包
那麼大包裡面沒有料(不是滿漢大餐那種倒出來有滿滿的肉)

整個超級黑,顏色看起來很恐怖

李大廚建議直接把麵煮熟後倒入醬料拌一拌,電視劇或是綜藝節目叫外買也都是來的時候才攪攪攪
但個人喜好熟食感(習慣加熱)倒進後又在開火煮了一下,把水收乾~~~

鏘鏘鏘~~~大功告成

維力炸醬麵應該不用多作說明了~~
只是我在倒醬料時,會把浮在上面的紅油倒掉

一起來吃麵吧

  

台灣道地的炸醬麵VS韓國黑色炸醬麵

韓國的醬料都有種甜味,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碗豆味(台灣則是豆豉)
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味道,想不到任何食物來形容><
而且不算是鹹味有點中性的味道(哈哈哈好抽象喔)
這款吃起來又跟在韓國吃到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超愛韓國泡麵的麵條,而且完全不會辣(超級不能吃辣的我)

台灣的麵條幾乎就是這款,醬料真的很入味
可是每次攪的時候都容易攪得不均勻,因為它是油狀,很容易倒下去那塊特別鹹比較難攪開一點
韓國那包比較膏狀稠稠的,麵麵分明不用擔心沒攪勻
 

 

<結論>
臺韓口味大不同,根本無法比較啊(看到最後請不要揍我哈哈哈哈
兩款都很愛

 

 

題外話
韓國醬料為什麼可以那麼黑?
(以上純屬個人分享,青菜羅蔔各有喜好)


 

arrow
arrow

    Coz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